澎湖-Day 4/4 (End)

在澎湖的最後一天   陰
今天睜開眼睛就充滿著一股不捨的別離
所以我花了一小段時間思索著我要把多少遺珠景點補完才不會留下遺憾
把定主意之後起床梳洗,再把東西全部都整理好
畢竟今天就要退房了

在我收完東西並檢查完袋子裡面沒有蟑螂兄之後就把袋子封好
暮然回首,蟑螂就在床邊的矮櫃下
仿佛在對我道別,感謝我第一天晚上沒有順手送牠歸西

於是我輕輕的雙手合十
感謝牠在我換房後的這兩天與我和平共處沒有半夜騷擾我...

大部份的景點我其實在這3天都走過了
除了外島之外,而外島其實也沒辦法再去了
所以,我今天主要遊覽就是在3天中沒有去過的地點為主

通常人都不會對自己所在的城市花心思瞭解
所以,我的第一站就是陪伴我3天的城市
都住了3天,合該要去發現鎖港的美好之處

DSC_7739 早晨的漁港

澎湖很有趣,除了馬公港之外還有很多很多小漁港
因為以海為生,所以地區性漁港很多
所以常常走到一個小鎮就會有小鎮專屬漁港
鎖港也不例外,但天氣真的不好,雲層很厚  :S

沿著鎖港的藍色公路往北走,再度通過早上未營業的金鎖港飲食店
就好像在呼應第一次造訪這邊時的行程
不過我就要離開這邊了
繼續北走,到了昨天沒有到的中屯風車
這次下了機車決定走進去很近的看看風車
感受這到底是多巨大的機器

DSC_7748
恩...真的很巨大

DSC_7752 這邊總共有8架發電機,每天產生的電力都會在看板上顯現
其實在平地感受不到很大的風,但是我想在風車葉片的地方大概風很大吧
那麼大的葉片都能被推動
伴隨著發電機的聲音真的有一種要削斷頭顱的感覺
真是有趣的感受XD

跟國外的風車不一樣
發電用的造型其實很單調

DSC_7762 powered by 台電
雖然有4枝是合作的,但是都是褂台電的名字喔!

告別中屯風車之後,我造訪了許家村
因為地圖上面標識著「許家村壁畫」

DSC_7773 真的到處都是壁畫呢!

此時,接近中午,也正式宣告著我在澎湖的最後一餐
趁著吃中餐前,再前去3天飲食的馬公市區晃晃吧!

DSC_7778 漁人碼頭

DSC_7782
在這邊我巧遇了一隻洗完澡的小黃金
牠看著我,吐著舌頭有氣無力地搖著尾巴
於是我拿出我的開水,與牠一起分享
這樣子曬應該超熱超口渴的吧  :S

接下來造訪天后宮周邊
我想要看一下老街
DSC_7784

在這邊我造訪了周邊的幾個景點包括萬軍井、施公祠、四眼井等古蹟
也吃了一個十全大補蛋以及藥膳豆干
在午餐前就先開開胃XD

當然,阿婆的澎湖灣也是不能放過的景點
DSC_7792

中餐跑去吃機場牛肉麵
位置就在馬公港旁邊
澎湖的牛肉麵都是紅燒的,微辣
不過很好吃!

吃完中餐也正式宣告著我只剩下約4小時的時間就要離開澎湖
而我也需要提早半小時回民宿拿行李
於是,決定去個較近的地點
拿起地圖發現「青螺」有個溼地
所以驅車往青螺出發

但是越走越不像是溼地

DSC_7805 然後還有一大片草原

是的~我迷路了~
不過我一點也不擔心
因為這樣子才能去深入的接觸到一般遊客不會接觸的地方
所以還是繼續往前騎去
最後我發現了一個海邊,與過去不同這邊是岩岸
而且因為沒有遊客會來,所以堆滿了垃圾

DSC_7813 即使如此水還是很清澈

DSC_7816 有一條步道衍伸進海中
然後有很多位穿著青蛙裝的釣客就這樣子沿著步道往海中走去
我也想去走,不過身上背著相機下水一點也不方便就打消主意了
你們,看的見走道上有人吧XD

所謂路長在嘴巴上,所以我最後還是到溼地了~
DSC_7820 這邊跟台灣很不一樣,我沒有看見紅樹林的那種小樹芽插在溼地裡面
搞不好因為是大中午的,所以我完全沒看見動物XD
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只有兩位阿伯在我旁邊的涼亭睡午覺

走訪完青螺,機車也快沒有油了
所以我便回到鎖港等待時間,也去把我的最後一個景點補齊——山水沙灘
這幾天除了第一天在遠處看見沙灘,剩下的時間都是見到晚上的沙灘
甚至有一天還為了尋找夜光沙而夜晚摸進海水中卻一無所獲
但是我卻從來沒有好好的在白天踏浪

DSC_7829 山水沙灘有著不輸隘門沙灘的純淨海水
而這邊的沙子也比隘門沙灘細,陽光一撒就是遍地黃金

DSC_7831
當然,海浪以及遊客都可以輕易地在沙灘留下足跡

鎖港還有一個特色
就是會直接在馬路上曬魚乾,而且就是在馬路正中間
DSC_7859
他們完全不擔心車子壓過去

DSC_7869 牛兒們也直接就在路邊出現,或許因為這邊人少,所以才有空間

DSC_7884 曬章魚,遠看還以為是螃蟹
但是後來想一想好像沒人再曬螃蟹的   哈哈

至此,時間也差不多了,該是告別這個陪伴我4天的小鎮
那就登高拍張離別照吧!
所以我爬上了這邊最高的地方
替港口以及小鎮拍下一張照片

DSC_7889 我住的地方就在照片左邊的某棟小洋房XD

再見了,澎湖

接著回到民宿拿我的行李
然後騎著機車到租車的地方把所有的款項結清之後再由他們載我到馬公機場搭飛機
本來想拍一下自己的班機,但是馬公機場為軍事機場禁止照相
幸好在回台北下機後有一小個空擋,我迅速拿出相機在接駁車開車前快速照了一張照片
這就是我搭回台北的復興航空班機
DSC_7911 就是之前新聞說螺旋槳有問題的同型飛機XD

其實台灣很美,搭飛機回來的天空中看見台灣的夜景其實充滿著人文的美感
不過飛機上禁止使用電子器材
其實離開了平地的平面之後,在天空中俯視人間也別有一番滋味
點滴在心頭

--
花費:
租車               NT 1050
電話卡           NT 95
加油               NT 30
伴手禮            NT 75
七望船票        NT 900
食                   NT 150

--

後記:

澎湖之旅在這邊正式劃下句點
這是我的第一次一個人在外過夜旅行
我有信心且成功的克服了各種狀況,並且順利的完成了自認為充實的旅遊
我相信,一定還會有下次!

不過資金要準備充足一些,我不想再睡覺的時候被蟑螂兄叫起來上廁所
而廁所不在房間內的缺點就是上廁所很麻煩,洗完澡也不能只穿內褲就跑出浴室....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讓Mac的iMessage列表顯示名字而不是電話號碼(無法顯示聯絡人名字)

ligation 計算濃度比例網站

影片無法讀入Lightroom 5-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