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Day 2/4

今天天氣是陰天
清晨6點的澎湖空氣夾雜著海水的味道
打從冷氣一關就從鼻腔進入嗅覺細胞
這才是自然,且有別於住在山上的空氣清新

打開房門走到庭院
看見水槽裡躺著一條大魚,
詢問了民宿主人,
老婆婆說這條魚一公斤530元,因為整個清晨只捕到這條
不然平常價位應該是一公斤450元

說完要換一間房間的事情之後,
把我的早餐完成了,然後拿著跟早餐一起送到的船票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是馬公漁港搭船

DSC_6984 時間是7:30,大船們正在歸港的路上
隱隱可聽到旁邊的第三魚市傳來吆喝聲音
而小船,當然是還沒起床 :P
天氣陰陰的彷彿蓋上了巨大的柔光罩,我也體會了「水色如墨」的感覺

DSC_6994 到了碼頭之後,原本8:30的船,
小姐跟我說:既然你這麼早到,那就提早去搭吧!

所以,我8:10上了快艇

快艇真的很快,可惜我只是很克難的坐在門口
不然一定能享受到加速的貼背感
位置在這邊最大的缺點就是有一陣強風吹來
海水就把我潑得滿身了,連相機也遭殃
還好,相機沒事 :P

DSC_7002 這便是唯一停下來的地方,
似乎是桶盤嶼的柱狀玄武岩
然後就繼續往中繼站「望安」前進了

船停在港口,在望安整船的人只有1小時的時間遊覽
然後同船有一位女生一下船就在椅子上面如菜色的守著佈告欄邊的垃圾桶
辛苦她了.....

不過行程趕了起來所以我還是儘快去租車地點
馬上領完機車後,迅速往環島公路過去

DSC_7013 網安沙灘一看就是那種綠蠵龜會上來的地方
黃澄澄的沙子,觸感細中帶粗
又與本島的沙子不同

DSC_7026 在望安,景色就是「沙灘」以及「草原」
我下一個景點造訪土地公沙灘
在小巷子中迷路了一下,終於看見土地公廟,
往廟後方走過去就是沙灘了。
而這邊就是完整的海天一線
看著海水與天相接,我心裡面突然間浮現了:地球是圓的。想法

然後時間只剩下30分鐘
於是,我就往花宅前進,作為我的最後一個景點

DSC_7049
當然,我的目標絕對不是這邊

迅速的通過房子區
然後往後方其貌不揚的沙灘走去

DSC_7055 恩,相較於望安其它地方
這裡一看就不會有綠蠵龜,平常也是人跡罕至
不過我覺得還蠻棒的(雖然垃圾有點多)

「在這邊,我撿到寶」

了結了這個沙灘,我跨上機車,在10分鐘之內回到港口
準備登船。

從望安到七美大約半小時的時間

途中我們還直接經過了雙心石滬,不過在海平面上我根本就不知道那是鼎鼎大名的景點啊!
而且,我一直等我到了那邊,我才驚覺原來已經經過一次了XD

船停在港口,在這邊有兩個小時可以盡情遊覽
而七美有個好處,就是景點可以直接機車嚕到門口XD
第一站,當然就是先把最遠的雙心石滬給征服

DSC_7128 好,征服了
雙心石滬本來我以為需要用到廣角鏡頭拍攝,
結果觀景台距離超遠,只需要中焦段就可以征服了
難怪常常出現在名信片上面啊    哈哈

DSC_7141 整個島上羊咩咩也超多~
而且,我終於聽見他們的叫聲真的是「咩~~~~~~~~」
果然是正咩!

DSC_7148 路,又直又不大條
這張讓我想到某電影公司的商標XD

DSC_7154 小台灣,真的還蠻像台灣的
不過,size真的有點小

DSC_7165 牛姆坪,這邊下去聽說是個浮潛勝地
不過我礙於要保留體力及時間考量,只好變成拍照即走的模式
看來下次要在這個地方住個一晚才能好好遊覽了

DSC_7160 龍埕,今天浪不大,可惜不能在這邊聽到陣陣龍吟
看來,颱風天似乎才是龍兒出門的時機
殘念。

DSC_7176 我只是想說,澎湖也是有挖土機的XD

DSC_7178 迷路後逛到的城—南嶼城

DSC_7180 民宅都充滿著「過去」的氣息

DSC_7188 月鯉灣,這邊很多人在浮潛,算是大家造訪七美必走的行程之一
可惜我這次不下水,不然看他們在潛水其實我的內心還蠻癢的

DSC_7193 這邊,是一個廢棄的港口,前端用浮球圍出了一個空間
海水澄清透明,看起來沒有很深
不過,我在水中看見一台架起來的機車
由此推想水很深,不過能見度這麼好倒是有些出乎我的意料。
台灣的海水很汙濁的啊......

DSC_7205 望夫石
其實重點是左邊看起來像一位女生躺在海邊
而右邊則是墳墓

在這邊拍照時恰巧碰見一個攝影團的人過來拍照
那些先生們一看見望夫石邊竟然有座墳墓
發出了嫌棄的噓聲,並盡量避開墳墓拍照

「每個人都用屬於自己的不同方式在演繹心中的想法」

回到了港口
看見了另一個文化:晒魚乾

DSC_7220 雖然這個還是半成品
但是看了就令人食指大動啊!
不過,我在澎湖這幾天可是完全沒有嘗過魚乾的
現在回想起來我似乎沒有在澎湖吃過特產XD

開船時間是12:30 p.m.
所以趁著回來的空擋,去買了一包「魷米花」
其實說穿了就是魷魚腳切小塊去炸
但是肚子餓吃啥都好吃,所以大概有90分XD

而結束小點心之後,就要坐一個小時的船回馬公了
這次,我終於跑到前甲板坐了!

DSC_7239
心得就是:
整路都是風的聲音,而且陰天導致水是黑的,根本就是很borning阿!!
非常的晃,都坐到要睡著了......

很有意思的事情是我在回程路上,還從海邊看見了我去望安的景點,
遠遠的就看見一座土地公廟矗立眼前
瞬間我就明白這個島是望安!

13:20快艇終於進港
下船後先打了一通電話回家給媽媽後
繼續下午的旅程!

騎著機車回到澎湖遊客中心,裝完免費的白開水後就往菜園前進
聽說那邊有個海上牧場

DSC_7245
但是到了那邊我只看見人工浮島擱淺在岸上
整個大退潮,完全沒有牧場的蹤影

DSC_7247 輕而易舉地就可以進到水裡XD

而這邊其實也有港口,但是與馬公港相比就小很多
多小呢?

DSC_7248
這邊是「竹筏」的家
船兒的size差很大.....

唯一比較像牧場的地方就僅剩這邊了

DSC_7250
蚵棚!

中午過後的太陽大到有點受不了
特別是耳朵因為掛著口罩感到有些刺痛
而每次從機車走下拍照後,一跨回車上總是感到屁股一陣燒灼
遊歷了一下菜園附近的景點之後
騎著機車離開這毫無遮蔭的地方

其實我原本預計行程今天只有走望安以及七美島
沒想到只要半天我就又回到本島了
那...下午就決定把本島的中環給走遍

因此,下一站。隘門

DSC_7269
有些人說隘門沙灘是澎湖最美麗的沙灘
親眼一看我知道為何會這麼說
海灘的顏色至少有4種,由淺到深
實際站在水中發現水是完全無雜質的澄清透明
海岸線又蜿蜒了幾十公里
最美麗沙灘當之無誤!
可惜附近無法住宿,這點山水沙灘就稍稍佔了優勢了

接著走遍附近林頭公園之後
往菓葉前進,就是那個日出的勝地
不過,標識不清結果我先找到了廢墟= =


DSC_7280
看不見日出無妨,那我到奎壁山看日落!
經過一連串的路人問路大冒險之後我終於到了奎壁山地質公園
也看見了退潮之後浮現的路

DSC_7289 可以直接走到對面的小島上

在這邊巧遇一對新人拍婚紗
大家都在等漲潮
可惜最後直到接近日落還是無法淹滿

DSC_7345
臨走前,可以發現剩下一條小路了

而今天的日落就配著小廟的剪影
祝福我的歸途一路順風

DSC_7357

結束了中環之旅,晚餐當然是造訪馬公市區
在有名的阿華滷味點了一些滷青菜及一碗排骨麵
接著在回民宿路上找一家鹹酥雞攤子點了一些雞肉還有四季豆
最後到離民宿最近的7-11買一罐金牌啤酒

回到民宿馬上換上短褲拖鞋
帶著鹹酥雞以及啤酒跑去山水沙灘一邊聽著海潮聲,享受著一丁點的幸福滋味
突然,腦中想到了李白的「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拿著啤酒對著月亮說:來吧!

然後思考著李白說的「第三人」究竟是指影子還是徒弟呢?
不過我想,我的答案應該是前者吧!
今天的啤酒喝起來很是苦澀,不過海風吹拂倒是很舒爽

喝完酒,進入沙灘踏浪
雖然沒有下去游泳,但是踩到海水還是有一種無可比擬的興奮感

終究還是要有結束的時候
回到民宿梳洗一下,用慢慢的網路把2天後的接機時間確定好之後
在新房間熄燈休息 (希望別再有蟑螂了)

--
花費:
食     NT 320

--
不知道是不是我拿著啤酒對著月亮的關係
抑或是今天曬傷又掛著口罩

隔天耳朵很是刺痛!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讓Mac的iMessage列表顯示名字而不是電話號碼(無法顯示聯絡人名字)

ligation 計算濃度比例網站

影片無法讀入Lightroom 5-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