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Day 1/4

當我得知實驗室某一些人要去日本北海道開會時
便開始思考著要不要利用時間來規劃一個屬於自己的「旅程」

一開始在國內or國外旅遊猶疑
在查了國際旅遊機票以及房價價格之後
我放棄了國外旅行
設定更改成國內旅遊+入手鏡頭一個


而我又想要搭飛機到一個沒有人認識我的地方
於是乎地點決定是澎湖了。

在一周的時間之內把住宿以及機票全部訂完
因為我是一個人的關係,又想住在山水沙灘旁邊
只好下訂2人房
幸虧是民宿,3天算我2800元
而機票部分則是盡我所能的訂到開往澎湖最早一班飛機
可惜最後只有10:00起飛的班次
不過這樣子也是有好處的,我可以很輕鬆的搭上飛機不必早起
回程日期訂在2011/09/10 18:00
全部敲定之後,只剩下等待時間的到來了

--
可惜我一直到要走的前一刻都還是諸事纏身
一直到上飛機前,我索性把手機給關機了(機上也不能使用行動電話)
一直到下飛機了再開機
去程搭的是立榮航空班機,看到飛機當下我終於知道為何票價較高了
竟然有渦輪......

經過50分鐘的顛頗,平安降落在澎湖馬公機場
也順利的被民宿接機服務接到、順利租車、入住
就展開了我的第一次在外過夜、屬於我一個人的旅程

首先是去澎湖鎖港有名的「金鎖港飲食店」造訪
點了一碗鮮魚湯、一個肉粽
70+30=100元體驗到魚肉的鮮甜以及澎湖粽的美味

結束了午餐之後騎著機車先去確定3天後還車的位置
經過了一處雜貨店

DSC_6664
在這邊我仿佛看見了早期的台灣鄉鎮,那窗帘做成的門簾以及煙酒招牌
突然間我好像進入了時光隧道,回到了我的兒時記憶之中
按下快門之後繼續為了還車店迷路去,幸好最後憑著依稀的印象找到了!

澎湖的馬路車子很少,所以常常有很多時間一邊騎車一邊思考
在我要往鎖港海蝕洞的路上看見了一個有趣的東西

DSC_6672
這是澎湖人的民間信仰鎮風石
我一開始還以為是墳墓
現在想想,其實從背後看無法一窺全貌的事情
知道真相後並不是如內心的陰影一般存有芥蒂,我想它是要告訴我這個吧!
謝謝<(_ _)>

除此之外
因應澎湖的特殊環境,這裡會有菜宅的出現
用珊瑚堆成的咕咾牆,堅固的屹立百年,保護了......「菜」
不受東北季風寒害侵襲
DSC_6675

沿著戰車走的路越來越小條
終於在末端發現了屬於鎖港人的私密景點
如今,我侵門踏戶尋得此處,留下了我到此一遊的線索
DSC_6676
可惜現在不是漲潮,也不是颱風天
我聽不見海潮的呼聲,也看不見海蝕洞濺起的水柱
但是我享受到了這時刻就我自己一個人聽著海浪的舒坦心情
接著繼續往高處爬,從碉堡就可以遠眺据說是澎湖最美麗的沙灘——山水沙灘

DSC_6698
結束了我第一個景點
騎著租來的100 c.c.機車繼續前行
先繞到澎湖遊客服務中心補充水以及澎湖各處地圖之後,打定主意先逛南環
於是機車一騎,往風櫃洞前進

途中經過了南環有名的景點我就很隨性的將車停下、拿起相機照相
並在心裡面想著「這就是一個人旅行的優點!」


路上經過的一個曬魚場,這邊與台灣的魚市場不同,空氣中並不存在著粘膩感
我想,大概是已經被澎湖四處都是海風的環境給遮蔽了部分的嗅覺
DSC_6734

蒔里沙灘,下午3點的太陽大到我眼睛都快睜不開了!
當然,沙灘上也相對不會有很多人在玩水....
DSC_6740

跨上機車,往風櫃洞的路上前進,突然間被"蛇頭山右轉"的招牌給吸引了
所以便驅車往蛇頭山前進
在門口拍拍照之後,繼續前往風櫃洞
DSC_6769
一入眼簾的就是其特造型的觀景台
下午3時的大太陽可見一斑

可惜正逢低潮,所以我也聽不見風箱的聲音
不過,倒是有很多人趁著退潮在突出的岩石上放長線釣大魚
DSC_6775

結束了南環的末端之旅,也該是朝著晚餐著想了
今天決定到澎湖最熱鬧的馬公吃晚餐,順便為明後天的「理想中宵夜」著想
不過還沒有日落,所以先來去馬公周邊看看

DSC_6799 順承門
我之前是在MIT台灣誌上看見的,典故全忘了
我只知道它是個有名的古蹟XD

而找了很久的天后宮最後以整修中收場 (我還跑錯到老郵局也看了一下=..=)
真是太可惜了,我很期待看見400年的古廟
本來想要用長鏡頭拍下雕梁畫棟,可惜我沒有長鏡頭...
那就拍張老街解解遺憾吧!
DSC_6813

因為電話中媽媽一直催促要去觀音亭拜拜
媽媽我真的有去喔!
DSC_6819

當然來到觀音亭
又是接近日落時分,就二話不說走到對面「西瀛虹橋」等待日落
看著海水浴場好多人在裡面悠游自在,著實讓我心癢癢的想下去一起同樂
不過這趟旅程沒有下水的設定,當然我連泳褲都沒帶了
只好坐在提防邊眼巴巴地望著他們在水中快樂

DSC_6837

DSC_6878
日落拍了很多張,最後選一張全景,一張小望遠的夕陽西下
今天的日落無憾了!
這邊真不愧是大家推薦的一個觀日落好景點!

晚餐,看著地圖上近近的,就造訪了福台排骨麵
我只能說這邊的排骨麵跟我內心想的完全不同
這根本就是先炸過再滾很爛的排骨湯麵
Orz...

吃完之後機車騎著回到住宿地點
相機背著來去拍沙灘夜景
雖然我沒帶腳架,但是還是很想在無光害的地方拍拍看浪潮
我想看那煙濛濛的海潮!

可惜最後選的地方還是有光害阿......
而天空有雲,月亮也亮的跟什麼一樣
所以星軌也免談了
DSC_6972
黑影,就是擺相機位置的影子......
其實這邊是一個在拴船的小柱子

好啦,這張我想要的煙濛濛是出來了,右邊的光其實打得不錯
但是為何要有那個影子啊??
然後,右上角那個我想是電池的發熱讓CCD過熱就變紫色了  囧"
但是我還是頗喜歡這張的

拍完了夜景,東西收拾完之後就回住宿地點了
洗個澡,用慢慢的網路處理一下Lab的抱怨雜事
整理一下相機之後,準備覆蓋棉被後結束今天這一回合。

--
花費:
食       NT 245
加油   NT 100

--
對了,凌晨睡到一半突然覺得手上好像有蟲子
眼睛張開一看卻發現是一隻大約6 cm的大德國蟑螂
雖然牠慢慢地爬下去了,也雖然我不是那種看見蟑螂就流淚的人
不過這也足以讓我睡意全消
所以,隔天我6:00就起床了。
剛好配合我的行程....這該說是幸還是不幸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讓Mac的iMessage列表顯示名字而不是電話號碼(無法顯示聯絡人名字)

ligation 計算濃度比例網站

影片無法讀入Lightroom 5-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