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Day 3/4

澎湖第三日    晴
今天沒有蟑螂在我手上爬
因此我是被太陽叫醒的!
昨天烏雲陣陣,今天竟然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

因此快速的梳洗過後
接著把住宿送的早餐吃完(雖然並不好吃但是不用再另外買)
準備完成之後就往今天的旅途向前
今天準備把北環以及西嶼走完,看著地圖覺得路途還蠻長的
所以還是早些出發吧!

先到旅遊中心把水補滿,然後路上的加油站把小100加滿油
便一路朝著北環前進

一路上就是大馬路的無限迴圈
而令我驚艷的是跨海大橋的存在
其實我看地圖只看見一座跨海大橋,殊不知其實有3座,只是沒有那麼長而已
我把一開始的中正橋以為是跨海大橋了= =

先過了中正橋後就是中屯風車公園了
但是從旁邊騎過去卻發現好像在風車下面啥都看不到啊XD
所以...就先略過繼續向前走

今天的第一站是澎湖水族館
都到澎湖了一定要逛一下這頗負盛名的地點
停車時有鑒於昨天那燙死人的機車座墊,所以只要我屁股一離開坐墊
就把安全帽放上去XD
這樣子回來的時候坐墊就不會燙了   哈哈

DSC_7395
管蟲
其實水族館裡面還蠻暗的
這也表示ISO不高的相機無法在這少光的環境中發揮
即使我的光圈最大有f/2.8還是無法征服會移動的生物
所以很多照片都失敗了   哈哈哈

老數位單眼相機力有未迨阿...

DSC_7400 小丑魚與海葵

DSC_7402 箱魨

DSC_7410

DSC_7433 槍蝦

DSC_7434 名字忘了,不過印象中跟迷彩有關係XD

DSC_7436 櫻花蝦
平常都是看到紅通通的樣子
沒想到活的時候頗漂亮的XD

DSC_7439 有一點點螢光的感覺呢!

DSC_7452 蝴蝶魚科,就是大家說的美麗獅子魚囉!!

DSC_7453
這邊是大洋池,照片中的是龍膽石斑
跟種魚比起來,這個還算是小魚而已XD

DSC_7456 其實大洋池裡面的物種沒有很多
跟潮州那個海生館比起來..........................算了,根本沒辦法比
而且兩旁走道的牌子還有寫很多種魚,我想裡面小的應該都被吃光了吧= =

DSC_7457 再一張龍膽石斑
看那精美的厚唇,廣角鏡就是要這樣子表現它的變形XD

在水族館中剛好碰到餵食秀
看著魟魚們一直搶食物,搶完之後換我肚子餓了...
中午跑去吃地圖上特地標示的"美東方牛肉麵"
結果....看起來就像是路邊攤
不過我還是點來嘗試看看,沒想到頗好吃的耶~

吃飽上路就直接到了通梁古榕

DSC_7515 保安宮前的整片榕樹,據說源頭只有一個
強韌的生命力在此展露無遺

接著就到了澎湖跨海大橋
為了替牌坊拍照,得先等前面的遊客拍完
索性當起他們的攝影師幫他們全部的人拍合照
其中有一團還說:

哇~那個人好厲害把我們要的都拍出來了!

讓我心裡面著實暗爽了一小下啊XD
最後終於抓到一個空擋完成了這張沒人的照片
不過其實我還是覺得有人的美感也是不錯的

DSC_7537

這是跨海大橋的橋下
說真的,我完全不知道那個人是怎麼下去的...
什麼,人在哪裡?
就在照片裡啊XD
DSC_7541

鯨魚洞
DSC_7552

這個就是所謂的菜宅了。一整片都是菜菜的家~
DSC_7560

小池角的夢幻沙灘
據說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會有沙灘出現,漲潮的時候是沒有沙灘的
不過他們似乎趁退潮趕工中,讓這沙灘變得一點都不夢幻了...
DSC_7562

二坎聚落
DSC_7571

大菓葉的柱狀玄武岩
DSC_7582

沙灘
DSC_7598

在澎湖介紹影片中常常出現的常客—天人菊
DSC_7621

西嶼炮臺
DSC_7630

這邊是漁翁島燈塔
西嶼有名的觀日落地點,可惜今天在這邊只有5點
太陽目前還沒有要下山的意思
DSC_7678

這是仙人掌的花,在澎湖仙人掌很多
所以才會有仙人掌汁~但是我喝起來味道跟本就是桑椹汁啊......
DSC_7693

你看,真的很多仙人掌
DSC_7694

另一個觀日落的地點—西嶼草原
不過也很可惜太陽還不完全是在下山...
DSC_7697

其實這邊有一個軍營
還有看見雷達轉阿轉的~以及國軍弟兄們下午出來跑步運動XD

接著,就是沿著原路騎著小機車回去馬公
相同的景點再度從回憶中與現實交錯
驀然回首,已身在馬公市區了XD

今天的晚餐跑去吃魚焿麵
在市區也去看了魚片要買一些回家,不過好不容易找到沒有防腐劑的卻苦無冰箱不能冷藏
只好殘念...

在回民宿之前,我又跑去買鹹酥雞了
有鑒於昨天的酒有點苦澀
所以我今天買芭樂汁來配XD

所以
山水沙灘我來了~
今天不能對酒當歌,就以果汁代酒度過最後一天悠閒的夜晚
整天下來我所講過的話大概不超過10句,其中5句還是點餐說的
誰說每天都要嘰哩呱啦的說話呢?安安靜靜地度過一天也是別有一番情趣的!

梳洗完了之後把隔天接機的時間確認下來
接著相機整理一番後就享受著最後一晚的澎湖
明天,我就要正式和這個地方說再見了

--
花費:
門票        NT 165
食            NT 337
加油        NT 100
打電話    NT 5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讓Mac的iMessage列表顯示名字而不是電話號碼(無法顯示聯絡人名字)

ligation 計算濃度比例網站

影片無法讀入Lightroom 5-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