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ats

這次回家無聊打開廚房的窗戶
本來想說看看有沒有什麼新鮮的東西
結果被我看到一窩貓...orz

其實看到一窩貓沒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啦~
不過卻被我發現其中一隻小貓是俗稱的"白襪貓"
據說這種貓又被稱作"白腳蹄"
老一輩的人不詳的說法是因為這類動物(不只是貓,狗也是)
是被冤魂或是鬼附身才會有白腳掌
但是我卻覺得這種貓才是最有特色,最漂亮的


其實在中國的相貓經
背黑而肚腿蹄爪皆白的黑白貓,列為花貓上品,雅號「烏雲蓋雪」。
若白色僅止於腳爪,則稱「踏雪尋梅」。
所以請不要對白襪貓有偏見阿,牠們的花色才是真正的上品!


於是我趁著有帶相機回家
就打開門窗想替牠們拍了幾張照片
但是當我一打窗戶後,原本慵懶的貓開始逃竄
野生的貓真的很怕人,讓我感到很於心不忍
只好等牠們出來後再替牠們拍下照片

為了等牠們出來
我還搬張椅子在窗戶面前拿著相機裝成石像  orz
還好千呼萬喚始出來~等待沒有白費 XD





這是牠們一家四口,大隻的是母貓,而小貓總共3隻
大概是第一次有人拿鏡頭對著牠們,看得出每一隻都很有敵意
不過這樣也好啦,很多人拍動物都不看鏡頭,我隨便就可以拍出看鏡頭的呢!

再繼續裝石像一陣子
開始就有不看鏡頭的照片了





這就是我看了超愛的白襪貓
牠真的就像是"相貓經"說的「烏雲蓋雪」上品
腹部、腳部、以及臉下半部都是白色的
其餘部位包覆烏黑亮麗的黑毛
可惜我雖然很想養牠,但是我家跟宿舍都不能提供牠良好的生活環境
只好作罷了...





當我一按快門,跟媽媽一樣花色的虎斑小貓就探出頭來
用帶點無辜的眼神看著我
所以我就再把握機會替牠拍一張
小花貓的毛比白襪貓長一些
也很可愛阿~XD
不過真的很可惜不能養牠們

希望牠們能平平安安的長大
或是遇到好人家好好的對待牠們!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讓Mac的iMessage列表顯示名字而不是電話號碼(無法顯示聯絡人名字)

ligation 計算濃度比例網站

影片無法讀入Lightroom 5-解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