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collection

2013回顧,我竟然遺忘了整整一年
現在回想起來,我當時好像有想到要寫,然後就全無下文直到2014都過完了...
現在才挑都過了這樣久,我想很多大概都忘了
沒關係,就開始挑照片吧!

PS. 點開Flickr看見有些照片毀損,原本讓我感到提心吊膽的
結果今天換一台電腦點開就能看了,別嚇我啊我不要重新上傳。

01/05 噗噗出浴
想要拍表姐家的狗,於是就跟著去拍牠洗澡吧!




看來牠不喜歡洗澡

01/17-18 校外教學跑去金山青年活動中心


風沙很大


然後拍個夜景也因為風大,吹倒腳架,鏡頭摔壞花了6K

02/08-14 台南


帶了10-24超廣角鏡頭回家
好處是在人多的地方拍照不會被當成你在拍他
得到蠻多自然流露的照片
壞處是常常對不到焦不然就是焦點在別的東西上面(用泛焦可因應大部分狀況)


也回了母校台南一中看看
變了很多,最大的改變是體育館打掉重練了



02/26 恩...就是爆炸多的多拉A夢



03/09 內洞
跟表姐帶兩隻狗去內洞走走,這時候台灣還沒爆發狂犬病可以進去晃晃


2013時候拍的內洞瀑布。

因為現在已經是2015了
我在2015/01/01也去了一趟內洞
只能說兩張照片放在一起差異是非常大的
(即使是使用同一個鏡頭)

比較圖


當然,也要幫噗噗照一下

03/23 安平
又一次回台南帶相機,這次重頭戲是四草的紅樹林隧道


我想到了,我在這時總覺得畫面少了什麼
但是我當時並不知道我或許未來會找到答案。


傍晚的港口也可以假裝出大景

03/30 陽明山

把握海芋季節


這時候漸漸喜歡開始一些人帶景照片
但是還在練習中




擎天岡圍著鐵欄杆
某次老師說,她因為這鐵欄杆從此不去擎天岡
恩,好哦!



05/10-12 台南

時序入夏,太陽在天空的時間變長了



這邊是在新化的某條小灌溉運河
整治過後是人工造景

05/18 莒光四村

據說要拆掉了?
總之,也跑進去拍拍照
但也相同的,這時候的我一直迷惘著照片好像少了什麼


開始會在Aperture中套入底片濾鏡
想藉此找尋缺少的部分


或是芭樂取景框的運用
卻發現無法填滿自己的缺憾感


momo也蠻可愛的

05/25 金山蹦火仔

國光號下午到金山,本年度第二次到這邊


連拍了一大堆,滿意的沒幾張
有魚跳出來沒錯,但是內心的不滿意持續擴大
(這次經驗讓我游移到要不要買望遠鏡頭,但一直到現在都還沒下手)


引魚完就是撈魚了

06/08 內湖

趁著親戚健行,拍了幾張美麗華摩天輪

在這個時期,開始導入HDR至照片中
不曉得是標準越來越高還是怎樣,拍一大堆,最後挑的照片卻是越來越少張

0706 高雄

為了參加朋友婚禮(晚宴)
於是一大早先造訪高雄拍照

高雄港


駁二


美麗島站


飯店窗口

這時候是HDR大量氾濫時期
除了會特別找反差大場景照之外,還會拍好多張不同曝光的照片慢慢後製

08/10 鋼普拉展

整體而言,這是一場帶著相機進去從頭拍到尾的展覽
整本相簿滿滿的鋼普拉



在結束到外面換濾鏡時,失手摔下
所以鏡頭直接摔壞了,修理直接花了26K
也讓我隔了好一陣子沒有拍照

11/02 象山

拍了從白天到夜晚的縮時攝影


還有一些靜態照片


其實有一種:啊,就只是這樣子。的感覺
我不能確定我自己在想什麼,始終感到不夠
卻總是不知道哪邊不足。

除此之外,也拍了一些環景照片


--
平常使用iPhone 4s
特定行程使用D300s拍照
感到無力的,我想應該是我怎麼拍都拍不到內心原本期望的畫面
而且,我不知道原因


這張我蠻喜歡的,但是我卻仍覺得少了什麼


這張,想要對比,卻不知從何比起


倒影,卻少了臨場的震撼感


這張我也忘記要表示什麼了XD

感覺每張照片都像是少了一些東西
然後這個階段的我無法發現少了什麼
而且開始有種想法浮現:
我已在這邊活了一陣子,但是我不是因為熟悉而有題材,卻是因為待這麼久反而什麼都提不起勁。

本年度的風格除了原本的高對比飽和之外
加上了高動態以及套用一些風格檔來變更風格
會不會是因為這年老是不滿意自己的照片,然後當初抗拒寫精選吧XD
總之,2013就是這樣子了
我想,相較之下2014年精彩許多(雖然一開始也是這種很不滿意感覺repeat)。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如何讓Mac的iMessage列表顯示名字而不是電話號碼(無法顯示聯絡人名字)

ligation 計算濃度比例網站

影片無法讀入Lightroom 5-解決方式